2011年8月14日

Google Authorship設定 (續)

上個星期寫過一篇
Google搜尋結果出現Google+ profile? (如何設定Google Authorship)
那時候寫了一句:
"依據國外部落客的說法,設定成功後要過大約一個星期結果才會顯現"

結果過了一個星期後...還是沒有顯現在Google搜尋結果上,
因此我又再去搜外國的部落客們都怎麼說的,結果發現我還漏掉不少步驟...

由於這邊只是做個補充,就簡單的列出主要的項目吧!

1. 自己的Google+的個人照片必須清楚的顯示自己的臉。

2. 自己至少要+1過一個網站,並要在+1的tab按下編輯個人資料,
   勾選"在個人資料中顯示這個標籤"
  之後當Google爬到屬於你的網頁,便會自動幫你加到你的+1下面去。


3. 在設定<a rel='me'>或<a rel='author'>這些屬性之處,
    包起來的文字要在開頭或結尾加上 + (plus)的符號...
    (這真是太神秘了,我選在開頭放)


4. 最後的最後,要填Google Aushorship的申請表格....Google會手動幫大家認證,
    而這可能又會花幾天的時間。

Google Authorship的官方網頁好像不斷的在更新,現在提供了幾條不同的設定方式,
其中一個是在連結後面加上?rel=author的屬性,但不管哪種現在都可以用。
舊的方式(官方說明)
新的方式(官方說明)

不知道驗證會不會過,就再等等看摟~
-----------------------------------------------------------------------------------------------------
最後分享一下藝術設計的東西,
沒有電腦的話人們就不可能造出這樣複雜的碎形設計吧!


2 則留言 :

  1. 試了一下,還是沒出現,我等個一星期看看好了。若有高手請幫忙看看,謝謝。http://www.universalhealthcareprosandcons.com/

    底下測試也過了啊。
    http://www.google.com/webmasters/tools/richsnippets?url=http%3A%2F%2Fwww.universalhealthcareprosandcons.com%2Fabout-me.php&view=

    注意到linked author profile竟是顯示我的Google+頁,而不是我網站author profile頁。不知那裡出錯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設定完這麼久後,只會在google search的時候出現"You shared this"或是"你分享了這個項目",Google似乎沒有通過我的authorship,不知道是因為台灣區沒有這個服務還是我的某些資格不符合Google authorship的審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