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就像煙火一樣



大約從大學時代開始,慢慢的有種想法,那就是藝術、表演、體育、電影這類可以讓人感動的事物,它們本身除了有美感的成份在裡頭以外,還存在著生命、時間和情感的濃縮。

籌備、練習、修改...,這些時間和努力的投入,會在比賽時、表演時,作品呈現出來的時候,綻放出它所累積的能量,也就是濃縮、精緻化過的人類生命潛能和情感,當人們看到、聽到它們,如果能夠細細的品嚐和體會,這樣的生命和情感就能夠流到人們心中。

Kickstarter一天錄下一秒日常生活的Project:


(from: http://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cesarkuriyama/1-second-everyday-app)


得到Perfect 10的Nadia:



Canon的攝影廣告:


(把畫質調到1080p吧,低畫質的影片和HD的根本可以說是不同影片了)

嗯,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有時候會有這樣的感覺,一想到這些藝術品和表演,是由生命和時間濃縮而成的,便覺得它們額外的珍貴。因為有人在那個時代、那個當下在乎這件事情、這個情感,因此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一點一滴的用生命將這樣的感覺和情感記錄下來,等待觸發其他人心中同樣存在,卻從未茁壯的種子。

因此我覺得它們是世界的寶藏。因為有了它們,一般人才能廣泛的體會到那些自己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體會到的情感和美好。它們也讓我們心中真正屬於"人"的部份能夠共鳴,不再只是職業技能、利益精算的追求者。

在短暫的人生過程中,能夠沿路看著這些美麗的煙火綻放,是件讓人感動又幸福的事情。
心懷感激,Peace。

0 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