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rro 火烤牛排 - 東區新開的20盎司火烤牛排館


忠孝東路216巷附近最近開了一家牛排館,叫做Zorro炭烤牛排,如果上網查"Zorro",會出現二十年前在台灣電視上播映的"蒙面俠蘇洛",不知道老闆是不是特別喜歡這位人物才取作此名字。Zorro之前是在六張犁附近,現在來到東區的巷弄鬧區之中,就開在另外一家聚餐餐廳宮都拉的斜對面。前陣子接獲邀請來此體驗Zorro推薦的20盎司炭烤牛排,分享給大家這次的用餐經驗。

店家資訊:
Zorro火烤牛排 (Zorro Steakhous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12號
電話: 02-8773-3757



這次的用餐時間是平日的晚上,店裡還沒有很多客人,Zorro店內放著有些節奏的爵士樂,燈光偏暗整體氣氛不錯。店內裝潢挺簡單,沒有特殊刻意的主題風格,但也不會流於俗氣或是隨意。






今天老闆推薦我們的開胃菜是「鮮蝦油醋沙拉」,份量其實不少,個人覺得如果3~4個人一起吃也ok,上面有6隻蝦子和三種生菜組合,旁邊有一些罐裝的水蜜桃佐味,挺適合當作簡單的前菜。

鮮蝦油醋沙拉 $180

而主餐老闆推薦我們「美國安格斯20盎司肋眼」,Menu上面建議可以2~3人使用,而不論用餐人數是2或3人,這份餐點都會附上同人數的蕃茄或南瓜湯與西式餐包。當天我們用餐是兩個人,因此附餐有一份蕃茄湯、一份南瓜湯,以及兩個西式餐包。



Zorro附上的蕃茄湯和南瓜湯基本上都還不錯,但蕃茄湯在喝下去時的第一個感覺是"異常的燙",這麼高的溫度通常給我的感覺就是湯裡面單純是水的成分過高,也就是不夠濃稠或是料的比例過少。湯在稍微放溫一點之後其實並沒有這個狀況,但在上菜時給予過燙的湯品這一點個人覺得服務流程上是可以再加強的。



附餐上來的餐包並沒有附上任何的奶油或是佐料,而單吃餐包本身也沒有特別讓人驚喜之處。在餐後向老闆反映這一點後,老闆的解說是,原本他們有在麵包上作功夫,以法國麵包切片沾橄欖油,但顧客的接受度不高,之後他們改成餐包之後,顧客反而覺得不錯。(個人則是覺得整個套餐的水準和價錢並不低,如果能在附餐上讓人體驗到更高的品質,應該會更能夠讓顧客在整體用餐下來後,體驗到對這整個套餐期望的水平。)

安格斯20盎司肋眼$1200

安格斯20盎司肋眼上桌,一大塊的牛排放在木盤上,讓我回想起之前去佛羅倫斯吃的Antico Ristoro的牛排,當時點的是更巨量級的1kg牛排(20盎司是0.564kg)。可以參考下面的照片,Antico Ristoro的牛排厚度更高,然後也是用木頭圓盤裝著。當時在佛羅倫斯吃到非常非常撐,而那時候吃到厚切的美味也讓人難忘。


Zorro牛排旁邊的配料有黑胡椒培根馬鈴薯泥、起司蕃茄以及生洋蔥末小黃瓜,三種配料適合在食用過脂肪較為豐富的牛肉部位後,讓自己的味覺嚐一下其他味道,不會讓味覺被過重的脂肪給弄到過於疲倦,無法嚐到牛肉原本帶有的鮮甜。

這邊個人認為黑胡椒培根馬鈴薯泥的黑胡椒有點搶戲,而生洋蔥末在配菜來說味道也過於強烈,整體配合起來有一點可惜。



牛排切開之後可以看到整體厚度是夠的,因此在火烤之下五分熟的牛排內部依然保持漂亮的肉色。一開始我們吃的部位是整體的中間,相對邊緣外圈的油脂豐富的的區塊,由於這區塊油脂教少,比較可以仔細咀嚼品嚐肉的原味,但相對於菲力這區塊均勻分布的油花還是算豐富的。


中間部分的肉質和所帶的油花

單點了嘉士伯生啤來和牛排相配,在吃了邊緣較多油脂的部份之後,喝兩口啤酒可以解除油膩,或許下次可以點紅酒來搭配牛排。

嘉士伯生啤 $150

整塊牛排其實在邊緣的部份有非常多的脂肪,上網找到最相似於老闆給我看到的生肉圖案大概是這張:


圖中可以看到邊緣的油脂分布非常的厚,切割下來之後在最多油脂的地方可以說是整塊幾乎都是脂肪,建議可以搭配中間教多瘦肉的部份一起食用,避免過於油膩無法下口。

個人非常喜歡這樣高油脂的部位,但對於一般人而言應該很難接受直接切割此部位食用,因此我有建議老闆可以在上菜的時候稍微介紹一下建議的食用方式,以免顧客吃到最後剩下脂肪部位無法食用,那就浪費了。下面可以看到油脂部分的肉塊有多少脂肪



整體說來20盎司牛排由於是使用火烤來封住肉汁,外層在不均勻的加熱下,有些地方會帶有些許焦苦味,在吃中間部位時這樣的味道有時會冒出來。中間部位由於油脂相對教少,因此可以放在嘴中多作咀嚼單純品嚐肉的甜味,而邊緣則有年青人比較喜歡吃的牛肉和油脂混合的風味,但對於年紀一定以上的人來說或許會無法接受。

老闆在我們吃完之後有拿出生肉跟我們介紹,他是選用Choice等級以上的牛肉,並且特地挑選較厚的肉塊,才能適合他們這樣的火烤烹調方式,不然不夠厚度的牛肉在火烤之後,上下加熱完後就幾乎全熟,沒有辦法鎖住和保留中間肉塊鮮紅的肉汁。

最後老闆推薦我們吃一道叫"冰火小小兵"的甜點,是由炸過的香蕉和冰淇淋搭配的點心:

冰火小小兵: $180

這邊我不禁發自內心的跟老闆說: 「你們巧克力醬灑的也太沒質感了...」在這樣的裝飾功法之下,再好吃的東西看起來價值也降低了。

但這道點心倒是不能以貌取人,它的酥炸香蕉內餡溫熱、外皮酥脆,再搭配冰淇淋吃起來的確是道讓人吃下去後感到好吃滿足的一個佳點,我們吃完都讚不絕口。一份六個附上冰淇淋$180,說句俗氣的,相當於一個只要30元不到,份量足夠讓三四個人一起享用。





而這邊要提醒如果點這道,要小心不要讓冰淇淋弄濕了炸香蕉的酥脆外皮,不然外皮軟掉而且也不熱的話,吃起來就失去了它原本要傳達的原味了。

整體而言Zorro的餐點有一定水準,但在一些小細節上還可以更加到位,如: 裝軟性飲料所使用的杯子、服務生收盤子的方式、開始用餐前提醒用餐的方式...,如果這些都有到位,相信來訪的顧客會更能夠於來此用餐後感到賓至如歸。

店家資訊:
Zorro火烤牛排 (Zorro Steakhous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12號
電話: 02-8773-3757

最後附上這次用餐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0 留言 :

張貼留言